网盘同步标志消失解决办法

旧地址:http://blog.canself.com/lostsyncsign/

背景:有一段阵子自己玩大量的网盘(同步型),然后机子上装了很多个,然后就发现有些网盘后面打开后文件夹上的“已同步”等同步状态标志不见了。一阵搜索,找到问题所在。

问题出现原因:windows注册表共支持15个覆盖到overlayIcon,安装过多的类似同步盘的软件,就易发生冲突。如我现在装了百度同步盘(占用3个),小乌龟SVN(数了下9个)。【overlayIcon就是文件夹或文件左下角那个状态标志】

自己可以查看注册表看看自己用了多少:

win+R打开运行——输入regedit回车——进入注册表——转到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\CurrentVersion\Explorer\ShellIconOverlayIdentifiers 注册表项下。

解决:自己看看想保留那些,删除不想要的,最后注销或重启时其生效。

注:快速生效——关闭explorer.exe后重新运行explorer.exe

Canself 标记: 金山快盘同步标志不见,恢复dropbox文件同步标志